Tuesday, July 6, 2010

Taiwan president's office: we will not watch youTube videos for fear of getting virus

 
拒連民眾陳情網址 馬政府:怕中毒 【7/6 18:39】


竹南大埔自救會成員代表下田把遭怪手輾倒的稻子扶起,並高喊 「反對徵收、農民團結」。(記者彭健禮攝)
竹南大埔自救會成員被警方與國安局人員組成的人牆隔離。(記者 彭健禮攝)
苗栗縣竹南大埔自救會不滿縣府強徵民地,且侵權施工,再度攔阻 施工,警方擔心發生衝突,圍起人牆將自救會成員與施工人員隔離。(記者彭健禮攝)
〔本報訊〕馬總統到底有沒有苦民所苦?還是認為眼不見為淨呢?苗栗縣先前發生的的大埔農地徵收事件,就有網友寄e-mail向馬政府陳情,當中附上一段 youtube的陳情相關網址,但府方看到後居然回信表示,為防止駭客入侵或擔憂電腦中毒,因此無法連結不明網站。許多網友知道後,直呼太誇張!

這段youtube影片內容是,政府為了徵收大埔農地將怪手無情的開入並毀壞農田的影片。有網友將這段影片上傳至youtube,並將網址寄給府方,希 望馬總統能看到也能夠正視這個問題。

而府方收到後回信表示,由於網路病毒與駭客惡意攻擊層出不窮,為了維護總統府工務電腦的安全,故無法連結至提供網站。

總統府發言人羅智強表示,從民進黨執政時期開始,基於治安考量,總統府所受理的信件,原則上不擷取所附之連結,若民眾有意見,總統府會再與相關人士做進 一步研究。

有網友們聽到後直呼這真是太扯了,因為不止總統府網站本身在youtube就有連結,youtube也是全球最大的影音分享平台,怎麼會是來路不明的網 站呢?有網友直接表示說,現在全球的政府紛紛與社群網站接軌,馬政府不想看就算了,怎麼可以說網站有毒呢?雖然府方事後回應,即便是知名網站,都有資訊安 全的疑慮,但不排除未來以更彈性的處理方式。但馬政府面對民眾陳情的處理態度,不免令人質疑是不是謹慎過了頭呢?

相關影音檔請見:
苗栗縣政府不等府院裁定 硬挖大埔稻田
怪手開進農田大肆破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