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9, 2010

瞼書找台灣人麻煩嗎?
Is Facebook giving Taiwanese trouble?

如果你有類似的經驗, 請你留一個comment, 或寫一個 email 給我.

綠營政治人物臉書帳號紛傳出被停用!


(巳知受害者: 陳致中、謝長廷、賴清德、游錫堃)

日前李登輝前總統也跟上年輕人的腳步,開始玩起網路社群工具Facebook(臉書),但說來也奇怪,最近綠營政治人物的Facebook帳號卻紛 紛因為不明原因而遭到停用。目前已經傳出謝長廷、游錫堃、賴清德、陳致中等人的帳號因遭檢舉,而被停用,但向Facebook投訴後,也都沒有得到回應。

今年六月份時高雄市議員參選人陳致中因為遭到「冒牌陳致中檢舉正牌陳致中」,導致臉書帳號被無法使用,還大費周章地向網友解釋帳號遭盜用。

而在父親節當天,有網友反應無法在Facebook上搜尋到前行政院院長謝長廷的帳號,經了解之後,證實謝長廷本人的臉書帳號確實被停用,連同一帳號管理的謝長廷臉書粉絲專頁也不見了。

正當網友們懷疑是否這一切都是「阿共仔的陰謀」的時候,大台南市長參選人賴清德的臉書粉絲專頁竟也因為不明原因停用,競選總部只好在第一時間宣布,另外成立新的臉書粉絲專頁,號召網友重新加入。

不過農曆七月發生的怪事不只這一樁,今(25)日上午前行政院院長游錫堃也在噗浪上發難:「為什麼Facebook停用那麼久?已 經三天了!信也寫了!毫無回應?不知有誰能夠幫助我?」,原來臉書帳號被停用的綠營苦主又多了一位,還有網友忿忿不平地說:「現在是逼著大家用中國的微博 嗎?」

民進黨中央網路部主任林閣雍表示,去年民進黨的所設立的Facebook個人帳號Dpponline也因不明原因被幹掉。他建議可 以先寫信向臉書抗議,再成立新粉絲專頁同步處理,而新設立的新粉絲專頁,可以多設幾位管理員,以防止因個別帳號停用,造成粉絲專頁也停用的情況發生。

這些遭到停用的綠營政治人物,賴清德已經再成立新的粉絲專頁,而陳致中也在臉書成立了「陳致中後援會」,但現在只有261人加入; 游錫堃則考慮另外在 Facebook成立粉絲專頁,取代原先的個人帳號;而謝長廷目前則暫時以噗浪(Plurk)經營為主,保持和網友們的互動。

4 comments:

  1. 我的Facebook的帳戶被 ($❂☠中國國民黨☠❂$) 抓耙子檢舉, 已被關閉. 請告訴大家。謝謝

    ReplyDelete
  2. From facebook:
    =====
    陳均均
    說~~力挺鄭弘儀罵出台灣人心聲活動發起不到3小時居然被臉書移除!!!!!!!!!!!!!!!!!!這表示....國民黨真的..................幹你娘!!!!!!!!!!!!!!!
    =====

    I tried to add 陳均均 as a friend so as to be able to ask her to leave a comment here detailing the incident. Facebook kept on asking me whether I really know 陳均均, something that has never happened before. Finally, Facebook decided that I did not know 陳均均 , and so my request to add her as a friend was rejected.

    Is 陳均均 blacklisted? If Facebook is collaborating with Chinese KMT/CCP to oppress Taiwanese, we must act.

    ReplyDelete
  3. my facebook account been disabled by reason unknown 3 months ago, as I use "Taiwan is not part of China" Then I apply a new one also appealed for several time. They finally informed
    ,e to enabled the account 1 month ago.

    I feel so much upset on Facebook as they are big and bad to their use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