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0, 2010

ISO insists on calling Taiwan a province of China
Knowing full well that it is absurd and unjust
ISO sets an exmple of diminishing human morality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9日電)台灣控告國際標準組織(ISO)侵害姓名權,外交部今晚表示,雖然瑞士聯邦法院以無管轄權為由不受理,但外交部仍將繼續努力,以維護台灣合法權益。
外交部發布新聞稿表示,瑞士聯邦法院於台北時間9日晚間針對台灣控告國際標準組織(ISO)的民事案件作成判決,5名承審法官再次肯定台灣有權作為訴訟當事人之一造,符合國家要件,具有國際法人地位及訴訟當事人能力。
外交部說,瑞士聯邦法院另以外交承認與否的政治考量,而作出本案無管轄權的不受理判決,認為台灣所提出的民事訴訟具有政治目的,致使台灣訴求有關民法上的姓名權保護未被受理。
外交部表示,本案因ISO對台灣的不當稱呼,經外交部及相關駐外館處一再與ISO交涉未果,才循瑞士民事司法途徑尋求救濟。
外交部指出,這次案件為民事訴訟案件,並無所謂政治意圖。雖因瑞士聯邦法院以無管轄權為由不受理,但外交部仍將繼續努力,以維護台灣的合法權益。
總部設在日內瓦的非政府組織ISO 在它所訂定的「ISO 3166」國名與地區編碼表中,將台灣稱為「中國台灣省」,廣為國際沿用。台灣於民國96年7月20日在日內瓦提起訴訟,要求正名為「中華民國(台灣)」。

1 comment:

  1. We should get rid of the false name, ROC, as soon as possible so that we won't confuse the international community.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