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7, 2010

Don't lie or hide in the Internet age

This is what happened after 郝龍斌 blocked hostile plurkers and deleted unfavorable comments.
自由電子報: 郝龍斌封鎖噗友挨轟 「郝杯杯」惡搞 【2010/3/7 19:10】

有自稱「郝杯杯」的噗友,以穿將軍服的郝柏村手抱著3歲郝龍斌的照片當作個人照,在噗友間引起熱烈討論。(畫面擷取自「郝杯杯」噗浪站)
〔本報訊〕台北市長郝龍斌前日首次開設噗浪(Plurk)帳號,但因為一晚封鎖400多名網友以及刪除大量留言,遭噗友批評為排除異己,引發爭議,事隔一 日,噗浪上出現署名「郝杯杯」的網友,針對郝封鎖網友一事極盡諷刺,並以穿將軍服的郝柏村手抱著3歲郝龍斌的照片當作個人照,在噗友間引起熱烈討論,質疑 是「郝伯伯─郝柏村」。對此,郝龍斌7日做出回應,表示「郝杯杯」並非父親郝柏村。

 名為「郝杯杯」的噗友,以穿將軍服的郝柏村手抱著3歲郝龍斌的照片當作個人照,加上名字與「郝伯伯」有異曲同工之妙,話題性十足,在噗友間引爆人氣,目前朋友已經高達76人,比郝龍斌多出好幾倍。

 至於「郝杯杯」到底是不是郝柏村本尊?郝龍斌回應,父親郝柏村的確有上網習慣,但並未上過噗浪,否認「郝杯杯」就是郝柏村。郝龍斌:「我知道我父親上網,可是我想,他還沒有在噗浪網上回應。」

 儘管「郝杯杯」只是網友故意惡搞取的名字,但仍吸引大批遭到郝龍斌封鎖的網友上門尋求慰藉,網友:「被郝呆斌封掉的,來跟『郝杯杯』告狀吧!」「郝杯 杯」則諷刺地說:「我不肖兒聾斌最近幹了啥壞事啊?」噗友你一言、我一語,就是要給郝龍斌一個震撼教育,讓他不敢再亂封鎖網友、刪留言。
Even today, KMT 中國國民黨 still tries to hide and whitewash its atrocities in Taiwan that started with 1947-02-28 massacre and followed with white terror and the longest-running martial law. Can KMT 中國國民黨 get away with murder? Here is a hint: on 2010-03-07, a google search on white terror taiwan produced 176,000 matches. In the Internet age, only fools can be fooled.
鄭麗真: 歷史詮釋權

 「二二八事件」 「霧社事件」「礁吧年事件」「「美麗島事件」等所有曾經發生在台灣的重大慘事,最重量級的用字都是僅以「事件」稱之;「五卅慘案」「廬溝橋事變」「文化大革命」「南京大屠殺」發生在中國大陸的不幸,卻都以特別嚴重的字眼命名。你注意到了這些差別嗎?

 「歷史名詞」在台灣教科書裡五十年來就一直存在著如此雙重標準的敘述,因為這是高級外省人由於國共戰亂落敗到台灣來,獨裁專制地操控台灣人要跟他們一樣仇視日本及中國共產黨。一九五○年代起,中國國民黨教育台灣民眾,要跟隨蔣政權一起反攻大陸,現在馬政權卻極盡所能傾向中國並朝國共終極統一目標前進。

 美國國家檔案期滿三十年,資料就可解密對外公開;中國國民黨黨史館至今仍封鎖一九四七年台灣二二八慘案的真正史料,且認為當年國府殺害無辜民眾的舉動是時空環境下的「必要之惡」又極力褒揚黃彰健的論述說二二八僅六七三人死亡及國軍在當年三月八日登陸基隆港時,基隆港已淨空,不可能有民眾被射殺。教育部近日正重修歷史科九八課綱,學者憂心台灣史恐成為兩岸友好關係史,中國史倍增,世界史減半,將嚴重扭曲台灣高中生的史觀。

 自一九九八年陳列在台北二二八館的常設展將於今年三月底走入歷史,四月一日起閉館八個月重新更換展場資料,擬於二○一一年元月重新開館。清明祭祖掃墓是四月份裡民間重大的節日,當普羅大眾在緬懷祖先之際,會有幾許人「將心比心」想到仍然有多少二二八受難者遺屬至今還不知他們先人的遺體在何處呢?

 紀念國殤日二二八的同時,請仔細獨立思考與判斷……到底是誰在操控台灣歷史教育的詮釋權?敬請全民對該館改展前與後做誠摯面對歷史的客觀比較吧!

(作者為台北二二八紀念館解說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